迪庆深化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杨净知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6:43

     香格里拉网讯  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中,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制度,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改革启动以来,迪庆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统一派驻机构名称,赋予派驻机构监察权,强化对州管企业、州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调整组建13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2个派出机构。

    在改革中,我州印发州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州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明确州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职责权限,建立健全州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州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作用。印发州属院校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对州属院校纪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院校纪委的监督作用。

    深化派驻改革实施意见按照“1+2”的模式,即对州纪委州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和州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州属院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名称、职责及机构设置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达到了强化派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加强改革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目的。通过深化改革,理顺了州管企业、州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对如何充分发挥州管企业、州属院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作用,推动新时代州管企业、州属院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目前,现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的党组织关系、群团关系、工资关系等已划转到州纪委监委统一管理。对设立党委的州管企业纪委书记由迪庆州纪委监委任命为监察专员,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纪委合署办公及对未设立党委、无纪委的州属院校报批设置党委、纪委机构等事宜正有序办理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