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政协确保“千促”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09:40: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自全县开展“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以来,维西县政协认真落实处级包村、科级驻村的要求,统筹“千促”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干部下沉,紧扣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目标,切实加强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县政协认真贯彻“千促”活动方案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推进政协工作与推动“千促”活动、落实脱贫攻坚督战任务充分结合起来,做到深入调研、精心指导、扎实推动。

    二是落实处级干部包村任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县政协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压实处级干部工作责任,严格3月“千促”活动包村指导责任,明确2020年3个阶段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求,做到人员下沉、进村入户、工作到位,全力落实政协处级干部“千促”包村责任和未脱贫人口挂牌督战任务。

    三是坚持全面统筹因村制宜,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县政协要求包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在抓稳定方面,要做好理顺民心的事,注重解决好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在战疫情方面,要充分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落实好防控要求,全面加强流动人口监督管理,把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在保脱贫方面,要紧抓“两不愁三保障”不放松,继续抓好产业建设、务工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脱贫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