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能量的“超级传播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袁浩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9:48

在这次疫情中,“超级传播者”的概念火了。其实,“超级传播者”这个贬义词,用在商业、社会领域,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褒义词。比如,商业领域的“超级传播者”,指的是那些能为自己带来10个以上的客户,并且能在小范围人群中树立品牌形象的人,这些“超级传播者”可以实现客户的指数级裂变。

而社会生活中的“超级传播者”,则指的是那些“自带流量”的凡人善举,他们坚信、坚守着真善美的价值观,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正义、正道、正气所在,他们在无形之中影响、感染着每一个人,并在社会大众中引起共鸣,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毫无疑问,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正能量的“超级传播者”。57年前,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自此成为每一个时代的价值标杆和精神灯塔。它不仅镌刻在每年的3月5日这一天,更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57年过去了,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人胸怀理想,为民族复兴而奋斗,而奉献。正是由于这种精神的鼓舞,一个个道德模范前赴后继涌现出来,人们哪怕深陷困境也始终相信我们的社会不乏温暖和正义。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每个人都有善的一面,也都有恶的一面,关键在于如何抑恶扬善。做正能量的“超级传播者”,雷锋精神是一面镜子。以雷锋精神为镜,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有助于激励道德建设热情,有助于认同和践行主流价值观,形成文明、友爱、诚信、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做正能量的“超级传播者”,唤起人民的信仰尤其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在继续不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仰,坚守内心,正言行、正内心,扬正气、树新风,“不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具体的岗位做起,从而汇聚更多守望相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更多人坚信“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温暖、美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