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机场公安多举措服务机场复工复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8: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日前,随着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也逐渐恢复了省内和部分省外航班。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按照“你复工,我护航!”的宗旨,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坚持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服务机场复工复产。

优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为方便旅客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明,机场分局加大宣传力度,在执勤室门口和一楼候机厅醒目位置张贴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流程图,广泛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微信小程序,鼓励旅客通过手机客户端自行办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加强治安防控,保障安全运行。机场分局结合辖区疫情防控现状,联合武警官兵强化辖区内巡防管控力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加大体温检测点、安检口、停车场等部位的武装巡逻频次,依法打击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排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迪庆机场近期航班的特点,机场分局民警先后深入驻场单位和商户,开展“拉网式”治安消防排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警企共建,指导驻场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好安全防控,督促做好车辆消毒、身体健康检查以及个人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完善与驻场单位和商户的警情快速处置机制,依法妥善处理扰乱机场生产经营秩序的报警、求助。

加大交通违法整治,确保交通安全。该分局在做好航班保障和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警力,重点管控候机楼门前及重点区域的道路交通,分时段、分路段,采取驻点值守、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违禁停车、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处罚,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加强信息报送整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机场分局利用公安网信息资源,认真核查比对每日进出港旅客的信息,及时整理报送相关数据,供相关单位和部门作进一步研判分析和管控,全力保障返程务工人员安全高效返岗,维护好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