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扎村抓好“千促”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结合当前我州开展的“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德钦县燕门乡谷扎村组织工作队进组入户,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工作组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引领全村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缉枪治爆,防范非法集资,《宗教事务条例》,改革开放以来德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疫情形势、防控知识等,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共排查2起矛盾纠纷,正在化解中。同时严格落实县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精神,密切排查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和复工人员,严格落实不聚会、不集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防疫要求,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三是加快推进脱贫工作。村委会和工作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在全村范围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边缘户和监测户“一户一策”政策;认真落实产业发展规划,督促做好葡萄、油橄榄、花椒等作物的种植前期准备工作,加快项目落地;积极动员群众外出务工,截至目前,共有外出务工人员30人,其中,7人在州外务工,2人拟出发去上海务工。

四是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集各小组党员、群众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改善人居环境,并发放消毒灵400余包。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