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督战三坝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0: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17日至18日,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在三坝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以项目库分解落实引领农村生产发展,补齐脱贫巩固提升短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全面完成。

在三坝乡安南村,余胜祥实地查看了卫生室、幼儿园等村级公共服务场所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当前扶贫信息数据清洗更正、挂牌备战、项目分解落实落地有关情况,共同分析存在问题,并如何推动项目及相关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期间,余胜祥还主持召开三坝乡脱贫攻坚督战会议,听取该乡2020年入库项目总体布局、村组项目推进责任分工情况,听取各村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就近期项目落地推进、排查处理矛盾纠纷、疫情排查防、扶贫“一户一策”制定落实等汇报,听取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近期工作、包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该乡干部职工近期思想动态和工作劲头。

余胜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三坝乡承担着全市三分之一的脱贫任务,乡村各级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同党中央一致,牢牢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工作部署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层层落实。二要明确责任。要压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党政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职责,各村工作队长、总支、挂包干部要明确工作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工作中加强顶层把握,强化协调指导,确保不偏离政策方向。三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问题短板是今年香格里拉市农村工作的重点。要通过挂牌督战,抓实“一户一策”落实,抓紧数据及问题整改清零,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强化项目分解落实,产业就业扶贫工程要按节令提前安排、对接,加大对合作组织的督促力度,确保产业基础配套、种养殖基地、扶贫车间等项目按时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要加紧项目招投标前期,确保道路交通、人居环境、饮水安全等提升项目,按时间节点落地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生态扶贫工程要根据相关部门政策,认真细致做好转移就业、转移就业培训和生态公益岗位聘任等工作。四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乡纪委要组建督查队伍,定期到村检查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监督工作开展是否落实到位。

余胜祥还就党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稳定、严密网格防疫情输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