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发来一封感谢信,请查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1 14:54:20

近日,中共咸宁市委、咸宁市人民政府向云南援咸医疗队全体队员发来了一封感谢信。


全文如下:


感 谢 信

    亲爱的云南援咸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辛苦了!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神州大地。在疫情压城的严峻形势下,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同咸宁人民生死相依,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我市“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现在,咸宁已是草长莺飞、满城春色,而英雄的你们就要离开,回到彩云之南。在此,咸宁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咸宁人民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你们医术精湛!在救治患者工作中,你们屡创佳绩、频传捷报,成功治愈我市首例重症患者,完成我市首例孕妇患者剖宫产手术,使咸宁成为湖北首个实现“双清零”市州……疫情防控的每一场斗争,从病魔手中抢救回来的每一个生命,都记录着你们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法,见证着你们专业精湛的医护能力。

    你们医德高尚!你们常说“家人有难,我必支援”“我们是来做事的,不是来做客的”,真正把咸宁当成了家,把患者当成了亲人。为800多位患者日夜守护,为80多岁的患者喂饭、拍背,为11岁的患者画小漫画、表演彝族舞蹈……这些暖心镜头,无一不体现出医者仁心,无一不传递着你们的温情和大爱。

    你们医风优良!临危受命、不惧风险,服从指挥、不讲条件,越是艰险越向前,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和担当。你们主动接管全部重症、危重症患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组织云南全省医疗专家资源,提供24小时远程诊疗服务,让一个个患者转危为安、重回健康。50多个日日夜夜,看到的都是你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

    你们是美丽的省派来的美丽天使!你们是最美的人做了最美的事!你们的恩情,咸宁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事迹,咸宁人民世代传颂!从今往后,你们就是咸宁的一分子,咸宁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

    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一定能够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祖国必将越来越强,咸宁必将越来越好!请你们常回家看看,看看香城泉都的景,看看温馨咸宁的人,看看这里的美好生活!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安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


中共咸宁市委

咸宁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


云南各界共捐赠咸宁市

44批次资金物资

    50多个日夜,各方人员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最终拿到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目前,咸宁确诊患者治愈率98.21%、病亡率1.79%,分别在湖北省排第2名、第15名。

    3月17日,咸宁市确诊、疑似、不能排除的发热病例和密接人员全部清零,是全省首个“四清零”的州市。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云南和咸宁紧紧联系在一起。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咸宁市共收到云南省各界捐赠资金物资44批次,价值1亿多元,除了口罩、药品、医疗器械,还有粮油米面、瓜果蔬菜等各种物资源源不断运往咸宁。云南民竭尽所能,极大缓解了咸宁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短缺的困境,展现了彩云之南护咸宁的大爱精神。

云南援咸全体医疗队队员

被咸宁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3月20日,咸宁市与云南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专家举行专家交流座谈会。

    会上,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向云南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专家代表赠送了影像版纪念U盘、咸宁爱心包。

    同时,咸宁将授予云南和辽宁援咸全体医疗队队员“荣誉市民”称号。

“愿山河无恙,愿咸宁永宁!”

“你们是咸宁战疫最大的功臣,我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咸宁人民向云南和辽宁医疗队的全体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守护咸宁!”孟祥伟说,咸宁人民永怀感恩之心,两地为咸宁奉献的一切将永远铭刻在咸宁发展史册上,铭记在咸宁老百姓的心里。


面对这样真挚的情谊,来自云南援咸医疗队、辽宁疾控中心的专家代表纷纷发言。


“这次疫情把云南、咸宁连接在一起,云南医疗队只是做了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但咸宁给了医疗队太多的关心、厚爱、支持和帮助,大家每天生活在许多的感动中,确确实实体会到咸宁把云南医疗队当亲人,云南医疗队也把咸宁当成了自己的家……”云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许勇刚说,“面对836例确诊病例、无数的留观、疑似病例,50多天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不负众望。这次救治任务圆满完成,背后凝聚着云南医疗队和咸宁市县两级医院的心血和汗水。”


“咸宁这两个月的经历必将成为每一个队员一生永不忘怀的记忆,我们将铭记云南与咸宁风雨同舟、抗击疫情,共同书写人间大爱的壮丽诗篇,相信在咸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咸宁一定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祝咸宁的明天更美好!”许勇刚说。


“愿山河无恙,愿咸宁永宁!” 这是云南临别前给咸宁的最美好祝愿。

来源:“咸宁微讯”微信公众号、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