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齐建新到维西调研,提出十个方面的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3-22 16:05:56

  3月19日至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深入维西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和永春乡部分村组,就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市政建设、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进行调研。他强调,维西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在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易地搬迁点大梁子村民小组走访贫困户。

在托巴电站调研。

在拉多阁水库调研。

    期间,齐建新一行先后深入维西县白济汛大桥、托巴电站移民安置点、澜沧江江西公路、托巴电站、维通二级公路美光大桥、老客运站市政道路景明路、民族团结广场、拉多阁水库等地,现场调研项目开工复工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建设单位情况汇报,并深入永春乡四保村大梁子村民小组易地搬迁点和美光村支独村民小组,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

与贫困户(邢志远)亲切交谈。

 “家里有几亩地?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对扶贫工作满不满意?”在大梁子村民小组易地搬迁点,齐建新与贫困群众邢志远拉起了家常,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前,我家的房子很破旧,交通也极为不便,饮水很困难。现在搬迁了,水泥路修到了门口,还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太阳能,住的房子也很十分宽敞明亮。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了产业,经济收入有了保障,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怀!”邢志远说。

    听完邢志远的话,齐建新笑着鼓励他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通过易地搬迁帮助你们解决了交通、饮水等问题,你们也要更加勤奋,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调研结束后,齐建新在维西县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维西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齐建新指出,过去一年,维西县圆满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以及建设任务,经济社会较快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各种产业逐步成型。今年一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发展。

   齐建新强调,成绩来之不易,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维西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二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三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扭住交通、市政等重点项目不放松,不断打牢发展基础,提升人居环境,优化投资环境。四要加快项目推进,解决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等问题,制定月工期计划,倒排督查,确保年度投资任务顺利完成。五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加大与金融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合作,为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打好坚实基础。六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找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所需所求,列出项目清单,精心包装项目,积极加强对接,全力争取项目列入中央和省级“盘子”。七要巩固脱贫成果,全力补齐脱贫短板。八要抓好中药材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九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稳定。十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氛围。期间,齐建新一行还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奔其公路建设情况,并对提升路域环境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