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驻寺工作组抓防疫促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0:39: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千促”活动启动以来,德钦县各驻寺工作组全面进驻24个藏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扎实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等工作。

工作组召开僧尼宣讲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在寺僧侣常消毒、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工作组还深入寺院及僧尼家中,完善僧尼及家庭主要成员信息登记,健全“一僧一册”档案,结合排查情况填写《德钦县干部“一对一”联系宗教教职人员家庭情况登记表》《德钦县“一对一”联系宗教教职人员家庭情况汇总表》《德钦县境外藏胞排查表》,并向僧尼及其家庭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僧尼和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拥护和执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爱国爱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