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直播“带货”为香格里拉野生松茸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2: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各位老铁!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产品是《舌尖上的中国》中提到的松茸,它是农户从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采摘下来的,被誉为‘菌中之王’……”。3月21日,在“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直播间内,香格里拉市挂职副市长张剑烽变身“带货达人”,卖力地向广大网友推销香格里拉特产松茸干片和松茸露。

为了吸引更多网友购买,张剑烽还邀请了香格里拉市农特产品销售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松茸生长环境、营养成分、功效作用、烹饪方法。“这清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回味无穷,不愧是煲汤的灵魂辅料”,直播间里,一锅土陶炖出的松茸鸡和青稞饼蘸松茸酱让网友垂涎欲滴,直呼“这是在深夜放毒”。张剑烽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多地都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再过几个月,香格里拉的新鲜松茸就要大批量上市了,希望通过这次直播打响线上销售前战,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了解到香格里拉的松茸及其他农特产品,助农增收。

当天,共有25万多名网友进入平台观看直播,线上售出1600件松茸产品,产生销售额5万余元。

香格里拉是云南鲜松茸的主要产地之一,占云南鲜松茸出口销量的65%以上,也是迪庆州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品牌,香格里拉松茸以产量大、高海拔无污染、气味芳香浓郁、蘑菇核糖核酸成分充足、营养丰富、体格健壮等享誉市场,其销售收入是香格里拉高海拔地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精心搭建平台,建立起松茸产品开发的产业链,同时借助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销售模式,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松茸产品销售从单一模式向多元化新模式转变,松茸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成为了真正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