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高三年级开学第一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3-23 17:53:08

今天一早

我州达到开学条件的两个学校

州民中和维西一中

的高三年级迎来了新学期

高原早春,春光明媚

沉寂已久的校园

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

直击州民中复学现场 

3月23日,在州民族中学南、北校区门口,与以往一开学就人群拥挤报到的场景大不相同,高三学子们相互保持距离有序报道。

消毒点、收发口罩点、体温测量点、志愿服务点…有序依次设点迎接前来报到的高三学生。

身着执勤服的教师们帮着家长卸下学生们的行李。

医务人员从容进行着消毒。

教室内同学们保持距离就坐。

食堂内专人专座,并由教师送餐。

州民族中学从学生的日常细节抓起,细致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工作。

我们再把镜头转移到维西一中

一起来看看这边的复学情况


3月23日,维西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正常复学复课。校门口分别设立了两个通道,学生分班级有序进入学校。

在学校门口,老师及医务人员为每位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

学生行李有专用通道进行消毒。

学生进校后,整个过程都由老师带领陪同。

教室外都设立了流动洗手槽,并备有肥皂,方便学生洗手。

学校还安排专门的消杀小组对宿舍、教学楼、食堂等地进行全面消杀。
另悉

维西县第一中学为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已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掌握师生员工近期旅居史、目前健康状况、病例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做好师生员工健康风险判定工作,有针对性地落实好管理措施。


春已至,归可期

相信热气腾腾的校园生活

很快就能实现了

除了高三年级

其他年级何时开学

是家长和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

迪庆各年级

具体开学的时间如下

根据全省的统一部暑,我州预开学时间为:3月23日至24日州民族中学和维西一中高三年级开学,3月25日至26日州藏文中学高三年级开学,3月27日至28日州香格里拉中学高三年级开学。3月30日至31日全州初三年级开学,4月10日至11日全州具备封闭条件的乡村中小学开学,4月23日至24日城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4月29日至30日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开学。特殊学校和全州幼儿园开学时间待条件成熟时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