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深入寺院开展税法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和苏 发布时间:2020-03-24 09:42: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通讯员 和苏) 3月20日,维西县藏传佛教寺庙财税监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深入塔城镇来远寺,开展财税监管和税法宣传活动,利用财税等经济手段,规范和加强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健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广大僧众宣传了惠寺惠僧政策,重点宣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如何参保、参保范围、享受什么待遇、个人缴费后可享受多少政府补贴等,鼓励僧众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时向已参加城乡居民养保和医保参保的46名僧人介绍了云南省网上税务局、云南农信两种缴费渠道,让他们享受“网上办事”的便利服务。

工作人员要求塔城镇来远寺,要坚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思想,紧扣“管理规范化、财税监管化”这一要求,建立健全对公寺庙财务账户管理、规范寺庙财务管理制度,以财税监管方式推动寺庙内部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