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政府代办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4: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投资促进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全州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和开工,我州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开展政府代办服务。

代办服务是指州招商委办公室(设在州投资促进局)指派专门人员无偿为州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办理项目投资手续过程中涉及行政审批和有关公共服务事项的一种办事制度和服务方式。

州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有几个参考标准:一是对全州重点产业发展具有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二是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各行业龙头企业等在我州投资的重大项目;三是产业引领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战略性新产业和科技创新项目;四是投资在2亿元以上或者直接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五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

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通讯、通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投资者均可委托州招商委办公室进行办理,并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相关服务内容,对需要第三方或者中介机构服务办理的,州招商委办公室也可提供协助,从而大大减轻企业负担,方便企业。

在开展代办服务过程中,严禁相关工作人员“吃拿卡要”,对服务对象的商业秘密做到严格保密。代办完成后及时移交投资者相关资料,对不具备办结条件或撤销委托代办的也及时说明原因,方便投资者掌握情况。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