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与东航云南公司召开扶贫协作联合工作组筹备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1: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3月27日,州政府与东航云南公司扶贫协作联合工作组筹备会召开,会议就加快落实州人民政府与东航云南公司定点帮扶工作达成的重要共识进行了部署和探讨。

会议指出,东航云南分公司始终把支援迪庆民航事业发展和定点帮扶迪庆作为重要工作,在航线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航空扶贫新模式,在推动迪庆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带来了实际效益,为迪庆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在跟进落实、策划谋划上下功夫,结合迪庆实际,拿出方案,更好地开展好与东航的扶贫协作。产业扶贫方面,要在产品质量、多样性上下功夫;就业扶贫方面,人社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有目标、有想法,策划好东航招聘,做到就业与宣传双推进;消费扶贫方面,产品是关键,本地农特产品要做到“高、尖、精”,通过产品推动消费,同时探索迪庆产品进入航空食品、员工食堂和扶贫超市的有效途径;航线扶贫方面,要维护好广州至香格里拉扶贫航线,结合高原机场特性,在新开航线航班谋划上下功夫;宣传扶贫方面,要在主动性上下功夫,加强对接,策划好机上及两舱休息室迪庆文旅宣传,要善于挖掘宣传亮点,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影响力。

就下一步的合作,迪庆各相关单位就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开展好扶贫协作进行交流发言。

州政府副州长松涛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