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助力“千促”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4: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自全州“千促”活动开展以来,维西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场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该县各乡(镇)党员把开展好“千促”活动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千促”活动中主动履行“宣传员、帮扶员、调查员、调解员、联络员、党建员、管理员”7项职责。塔城镇妇联成立了“女子巡山护河队”,以志愿性服务开展辖区巡山和护林工作;巴迪乡真朴村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农闲和周末的时间,走街串户,手把手指导群众家庭内务;各村党总支把维护稳定作为“千促”期间的重点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维稳工作。白济汛乡碧落村党总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逐户走访了“五类”重点人员家庭,一个月内,共走访“五类”人员50多户,为村里82岁的孤寡老人送去衣服、被子、米、油、茶、盐等生活用品,为其解决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维西县共上报维稳工作研判信息21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4件,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