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外地人” 坚守千小时 换来迪庆全州“双零” 成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15:22:28

     “我们身后是家、是妻儿、是父母,更是40万迪庆藏区的群众,我们这儿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守住这里,就是守住平安!”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安局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说道。一件大衣、一盆炉火,是他们在执勤寒夜里最好的搭档,陪伴他们共同奋斗在战“疫”最前沿。

  这里是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南大门”,是入藏的重要咽喉,自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把平安的第一道防线当做最后一道防线,风雨兼程、日夜坚守。他们是宣传防疫知识的“讲解员”、防控查缉的“把门人”、巡逻管控的“守卫者”。

民警奋战在“疫”线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奋斗青春最美丽 助力辖区“双零”战绩

  “师傅,您好,从哪里来?最近有没有到过疫区?”“您刚从外地回来,要去社区报备,然后居家隔离14天,请您配合!”“叔叔,现在特殊时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开发区分局大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在当地群众眼里,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在防疫检查点,总有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

  一次次举手示意、一句句耐心劝导、一遍遍宣传讲解,是他们每天每夜重复无数次的动作和话语。疫情期间,他们共检查登记过往车辆23000余辆、排查人员55000余人、走访各类人员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用奋斗换来了迪庆全州新冠肺炎“零确诊、零疑似”的战绩。

民警奋战在“疫”线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29个“外地人” 连续坚守千小时

  “我们单位人员有点特殊,大都是‘外地人’,31名战友里有29人家都不在这里,平时大家都是趁周末轮班休息回家,但因今年疫情,工作任务加重了不少,全体战友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检查点的民警说道。

  “今年过年刚好值班没能回家过节,本想着可以春节值班结束回家陪陪父母、陪陪儿子,但没想到疫情发展得这样快,只能留下来和战友一起值守,我儿子老说想我,也只能和他视频聊天让他看看我,没办法,谁让我是警察呢?”民警海龙笑着说道。其实海龙的无奈,身边的战友谁没有呢。

  疫情期间,他们已在岗位上连续奋战55天、1320余小时。这些“外地人”有的是的父母,有的是子女、丈夫、妻子,家中人都盼着他们回家团聚,但这一次,他们不得不坚守一线,暂时舍弃小家的儿女情长,守卫着他们共同的家园!

  一企一警新模式 复工时节显身手

  全国上下开始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成为了民警们的新任务,他们按照“一企一警”模式,到辖区各地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加强员工管理登记及防疫知识宣传,督促企业落实通风、测温、消毒、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民警奋战在“疫”线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晨曦微光时,他们在;烈日当空时,他们在;众人入梦时,他们依旧在!他们的“五加二”“白加黑”,只为能让更多人正常上下班,他们戴上口罩,只为所有人能够摘下!这就是藏区警察的战“疫”日记,一张张高原上的黝黑脸庞下,是他们满腔热血的藏蓝之心!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