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通讯员 和蓉) 今年以来,维西县税务局采取送政策上门、减免税大数据分析、主动参与地方工作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送政策上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积极与县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助力企业平稳运行,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开展减免税大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及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税收经济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和数据分析团队、保障团队,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涉及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多项税费政策落实到位,尽力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上下联动,促进复工复产。该局明确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地方政府支持复工复产领导工作。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抓好企业涉税服务工作,抽派10名税收业务骨干参与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政策措施,共发送各类提醒信息1000余条,解答纳税人咨询500余次。

该局还深入企业,积极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对企业普遍面临的“发票开具申领、纳税申报辅导、税收优惠减免等方面的涉税难题,通过网络进行辅导,并有针对性地普及企业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或发生重大损失的中小企业,实行延期缴纳税费或减免税费,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依法延期申报,资料不全的容缺办理,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