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督查维西县“千促”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5: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魏承江) 近日,根据州委工作安排,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深入到维西县开展“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维西县“千促”办,以及塔城镇其宗村、永春乡菊香村、保和镇腊八底村等8个乡(镇)13个行政村,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就维西县“千促”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工作队员在岗情况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紧紧围绕“五看”,即:一看各级党委政府是否重视,怎么研究部署;二看方案,怎么安排部署推动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看做法和成效,看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四看苗头,着重了解基层矛盾纠纷有没有得到及时化解;五看在岗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对各县市贯彻落实《迪庆州“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方案》精神及制定相关方案、预案情况,抽调人员到位、在岗及工作开展情况,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和排查责任,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强化“战疫情”各项工作举措。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抓好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措施的落实,全力完成“保脱贫”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