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统战民宗系统召开“千促”活动总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4:16

张卫东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3月31日在香格里拉市召开的迪庆州统战民宗系统“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总结会议要求,深化“千促”活动成效,全力推动全州统战民宗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张卫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千促”活动中,全州统战民宗系统抓统筹、重引领、保稳定、战疫情、强服务、固根基,把组织领导强化到一线,把思想引导开展在一线,把矛盾隐患化解到一线,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一线,把关心关爱传递到一线,把工作基础夯实到一线,较好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了统战民宗领域的作用。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和春节、藏历新年、3月藏传佛教活动密集的时间节点,全州统战系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出针对性安排,实现了舆情、维稳、防控工作快速联动,广大统战民宗干部、各驻寺工作组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安排,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维护了我州社会和谐稳定、宗教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统战系统要继续延续、坚持和深化“千促”活动中形成的一系列好机制、好做法,进一步强化做好宗教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推动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加强学习作为破解基层宗教工作干部“本领恐慌”的关键招数,全力推动全州统战民宗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州统战民宗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统战民宗领域各项工作;要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推动全州统战民宗工作创新提质增效。

会议全面总结全州统战民宗领域“千促”活动成效,部署下一步统战民宗领域重点工作。各县(市)作交流发言,并通报表扬优秀驻寺工作组及个人。州及各县(市)统战民宗系统负责人、各驻寺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