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0: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4月3日,维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州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审议了有关改革事项,听取了部分单位的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当天,会议审定了《关于调整优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机构及组成人员的方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题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督察评估工作计划》《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并书面通报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决定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40个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通报》。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县级领导领衔责任制,压实改革责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增设了20个专题组。要求各组长要进一步强化改革使命担当,亲自研究本领域的重大改革问题,亲自推进本领域的重大改革实施;各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改革方案出台、改革举措落实、检查评估等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起改革责任,亲自抓谋划部署、亲自抓协调督促,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县委改革办要深化改革问题研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大督促落实强度,高效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和州委改革督察工作重点,端正态度,自觉把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改革督察力量,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完善改革工作考核评价机制,量化细化考核指标,增强改革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做到改革考核的全覆盖;要注重考核成果综合运用,注重在改革实践中检验干部,激励勇于改革、善于改革者,治理在改革过程中的“慵政”“懒政”行为。

维西县为做好2020年深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补齐维西县治理能力和制度建设的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指导、任务督导、责任传导,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精心谋划、精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梗阻和机制性障碍,真正让改革解决问题、推进发展,改善民生、造福人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维西县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