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基层党组织聚焦“三个一”推动“千促”活动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4: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自“千促”活动开展以来,我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三个一”措施,全力投身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开展一次“党建引领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州2588个基层党组织以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在落实主题党日“5+X”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上,统一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的中心工作上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千促”活动,各乡镇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开展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千促”工作队员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灌溉防洪设施维护、农业生产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德钦县各“千促”工作队进村入户,与村民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维西县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广和组建村民小组“自治委员会”,切实把乡村治理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落实的及时通报,严肃问责,确保“千促”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西县县委组织部统一制定承诺书、谈话提醒提纲下发给基层党组织,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开展相关活动。德钦县将维护藏区稳定纳入党课的主要内容,采取领导干部到挂钩点上党课、“千促”队员分片上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贡献。

        开展一次捐款活动。“千促”期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发为抗疫捐款200余万元,州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委组织企业捐款526万余元。深度贫困乡维西县攀天阁乡的党员们积极捐款17万余元,以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方式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