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财政厅汇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4:55: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日前,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财政厅专题汇报迪庆工作,并与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副厅长李启荣、杨秀文及相关处室座谈,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

        座谈会上,王以志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省财政厅一直以来给予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迪庆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下辖三县市都是贫困县,海拔高、条件差,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不完善,财政自给率底,迪庆又处在反分裂反渗透前沿,也是省财政厅帮助解决问题最多、支持力度最大、关心关爱最多的地区。迪庆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财政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省财政厅继续从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迪庆更大的倾斜和支持,帮助迪庆始终保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齐建新在会上说,省财政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藏区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集中精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支持藏区发展政策的同时,始终坚持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优先向藏区倾斜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云南藏区资金扶持力度,有力促进了迪庆藏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齐建新还就进一步增加中央藏区发展补助资金、加大新增债券资金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等请求帮助争取或解决的事项做了汇报。

        张岩松在会上对迪庆州提出相关需要省财政厅帮助争取或给予解决的事项作了回复,并表示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大对迪庆的财力补助,推动迪庆早日脱贫、跨越发展,全力确保迪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支出需求,同时通过多种渠道争取国家层面上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张岩松还对迪庆州财政工作提出要求,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及州财政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