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迪庆做好“十四五”规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4-10 11:45:52

 香格里拉网讯 4月9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发改委汇报工作,并就请求省发改委给予支持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进行协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表示,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迪庆州做好“十四五”规划相关事宜,助力迪庆州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最好藏区。

在省发改委召开的迪庆州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以志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给予迪庆的真情关爱和特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省发改委在政策支持、规划编制、项目支持、挂钩扶贫、投资督导等方面精准发力,给予迪庆特殊的关心和帮助,迪庆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藏区长治久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州保持了生态良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和发展态势。

齐建新在座谈会上就请求省发改委给予支持的“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2020年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及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等事宜进行了汇报,并希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从政策、规划、项目、投资、扶贫上给予迪庆倾斜和支持,帮助迪庆始终保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座谈会上,参会的省发改委各处室就迪庆汇报的重点项目一一 做了回复。

杨洪波指出,迪庆作为云南唯一的藏区,发展相对滞后,迪庆州当前一定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布局、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起点统筹谋划、高标准做好可研,认真梳理一批契合迪庆发展实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朝着建设全国最好藏区,把香格里拉建设成为藏区最美县城的目标,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规划指导,来组织项目,同时统筹做好藏区专项规划、中央预算内资金、省级预算内资金及专项债券等项目分盘,省发改委将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加强指导和帮助,与迪庆州一起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迪庆州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最好藏区。 他要求迪庆州要扎实抓好巴拉格宗、飞来寺“两个 ”特色小镇建设和香格里拉美丽县城建设。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绍文、赵修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及州发改委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