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以五项原则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2:33

香格里拉网讯 年初以来,迪庆州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强化攻坚责任不懈怠,以项目化、条块结合、督战到村、措施到户、严格问责考核等五项原则,集中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项目化原则。严格按照县级项目库、乡级路线图、村级施工图,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条块结合原则。州级各扶贫主责部门及各县(市)党委政府按照任务清单,统一部署、集中实施、条块结合、层级负责的方式,对各县(市)开展攻坚工作。

督战到村原则。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和“两不愁三保障”主责部门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出征,挂帅督战,分管领导直接督战,条块结合协同督战,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按照挂牌督战方案,压实责任,对照到村、到户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完成“清零”。

措施到户原则。对准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按照“一户一方案”工作要求,落实到户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不返贫。

严格问责考核原则。把“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脱贫成果工作任务纳入各乡(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领导干部,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