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扎实推进“千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11:05: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德钦县及时启动了“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该县立足县情实际,紧紧围绕“千促”活动主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强化督导检查,高位推进“千促”活动各项工作。各“千促”驻村、驻寺工作队进村入户入寺,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紧紧围绕强党建、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责任,推动“千促”活动深入开展。

        制定《德钦县“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方案》,明确强党建、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州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卫东为组长,州政协副主席、县长格桑朗杰为第一副组长的“千促”活动领导小组,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明确各自分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各乡镇也结合实际制定“千促”活动工作方案并报县“千促”活动办备案。制定统战民宗系统“千促”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统战民宗系统“千促”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门驻寺工作组进驻所有藏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2月28日,德钦县召开“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培训视频会议,采取“以会带训”的方式,传达学习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全州“千促”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千促”活动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2月29日起,县级“千促”活动包村领导进驻各乡镇,全面启动“千促”活动各项工作。3月3日,德钦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59次常委(扩大)会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和行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工作督促指导等进行细化安排部署。

        本次“千促”活动全县共抽调604名“千促”工作队员(其中,处级30人、科级104人、一般干部470人),由46名领导(其中,处级领导30人、县直部门科级干部16人)和287名各乡镇机关、站所职工,152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19名村“三委”干部组成。同时,抽调53名统战、民宗系统和乡镇党委政府、寺院管理局工作人员进驻24个藏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驻寺工作,为扎实推进“千促”活动提供了强大的人员保障。为确保“千促”活动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德钦县及时抽调县纪委监委精干力量于3月3日起对全县8个乡镇“千促”活动部署安排情况、“千促”工作队员抽调到位情况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千促”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工作队员按照县、乡“千促”活动方案要求,围绕强党建、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及时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解,明确工作任务,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在有效防控疫情、改善村容村貌、抢抓春耕备耕、推动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动真情、办实事,为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受到各族群众的普遍欢迎。“千促”活动期间,德钦县各行各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基层党的建设纵深推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