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监委紧盯民生问题抓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永基卓玛 陈宏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3:27

香格里拉网讯 近期,维西县纪委监委全面收集梳理疫情防控、扶贫等领域存在的问题,逐项形成“问题清单”,向全县各乡镇及相关主责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围绕防疫物资进出台账不对应,领取数量与发放数量存在明显差额;违反省级疫情防控防治补助资金管理规定,超标准发放补助;对扶贫领域专项问题整改流于形式,套用整改方案驴头不对马嘴等几方面内容,逐条列明诊断“病灶”,开出整改“方子”,限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主责。据统计,综合监督检查共计发现问题100个,其中: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34个、疫情防控的问题19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2个。

县纪委监委紧扣主体责任,按照是谁的主责就由谁整改,哪方面出现问题就整改哪方面的要求,列明整改事项,把健全完善相关责任落实的制度要求摆上“台面”,直面问题“矛头”,直指问题“源头”,对整改作出“溯源性”要求。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