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大力开展“红旗工程”创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4-15 10:03:39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维西县中路乡聚焦建强组织、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党员责任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红旗工程”建设初现成效。

2018年,中路乡党委被评选为“州级红旗党组织”,佳禾村、蕨菜山村党总支及三个党支部被评选为“县级红旗党组织”;2019年,创建并申报了两个村总支、两个支部为“州级红旗党组织”;选树“红旗党员家庭”76个,“红旗党员标兵”80人。

聚焦责任落实。制定了党委书记、班子成员、总支书记及支部书记责任清单,明确了党建工作职责,对创建的红旗党组织进行班子挂钩点对点结对,进一步加强对红旗党组织的创建领导工作,并从机关抽派35党员到农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在指导基层开展工作的同时,发挥把决策传达下去、把问题收集上来的桥梁作用,3年来,共调整第一书记86人次,为基层党组织开展献策指导620余条,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及效率。

聚焦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抓实达标创建工作,共有6个党总支和24个支部实现了规范化达标创建,佳禾村拉钩溜党支部在2019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实现晋位升级。

聚焦服务保障。加大基层党组建设投入,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活动场所50个,为每个农村小支部安排支部活动经费5000元,为基层党员群众开展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支部带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探索并试点了两个农村小支部集体经济创建工作,不断丰富集体经济的多元化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