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17:00:21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经过“三扫一测”“刷脸”等防疫检测措施后,游客杨先生顺利进入了丽江古城。他告诉记者,春日里的丽江古城风景宜人,便带着家人来感受一下这里的魅力。

丽江古城景区恢复开放1个月多来,游客逐渐增加。为避免游客量过于密集,丽江古城在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的同时,还将古城景区门禁值守点调整为16个,加强对出入景区人员的把控和管理。同时,每天定时定点对景区公共区域和恢复营业经营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卫生清理,全力做好景区防控措施。

4月的玉龙雪山,雄壮巍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不胜收。听说玉龙雪山已经恢复开放,19岁的游客小罗和妈妈准备乘坐索道上雪山游玩。“我们就是当地人,以前没上过雪山。现在学校还没开学,我就想带妈妈一起来感受雪山的风光,景区的防控措施很到位,我们玩得很放心!”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据了解,近期,每天上雪山的游客从刚恢复营业时的100多人增加到了1000人,人气正在逐渐恢复。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玉龙雪山景区在总服务台设置了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报警系统,并规定索道每个吊箱乘坐人数不超过4人,电瓶车、观光车等交通工具采取隔位就座,景区餐厅实行单人就餐和预约预定。各景区采取限流措施,分时段接待游客,实行预约制,控制游客流量。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丽江各景区景点除做好防控措施贴心服务游客外,还利用旅游“淡季”发力,苦练“内功”,围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产品做足准备。目前,东巴谷康养小镇的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与中国著名导演于荣光团队正在联合打造“中国首创木府风云山水情景景区”,将为丽江带来创新互动体验的文化演艺综合体,雪山峡谷演艺公园将于2020年5月1日前完成升级;泸沽湖摩梭小镇于2月15日复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客房装修、园林景观绿化,预计6月份样板酒店和房车营地可开门纳客。

景区、文旅企业积极“自救”之余,丽江市也想方设法帮助文旅企业度过难关。

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整合安排3000万元旅游发展资金、给予贷款贴息……日前,丽江市委办公室、丽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丽江市支持文化旅游行业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的十八条措施》提振丽江市文旅企业信心,稳定产业运行,增强发展后劲。同时推出“云”旅游推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推介文旅精品资源,借助直播、视频的方式,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丽江的文化和风景,并向全国各地网友发出诚挚邀约:来丽江,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来源:云南网)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丽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