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州直机关要建设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藏区模范机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5: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4月15日下午,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州直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带动引领全州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建设让州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藏区模范机关。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梓江主持会议,高国成、王云松、孔维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就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州直各机关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重点任务、规律特点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上来。

王以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他说,近年来,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载体,细化工作思路,深入实施“红旗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王以志指出,州直机关是全州各级机关的“龙头”,是推进全州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力量,全州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风向标作用,深化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州直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大局,州直机关党组织要做到思想引领走在前头,专业技能走在前头,改革创新走在前头,维护稳定走在前头,服务基层走在前头,作风形象走在前头,机关党员要争当政治明白人、业务内行人、实干领头人、守法带头人、群众贴心人、清廉守护人,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业绩,创建藏区模范机关。

王以志强调,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坚定、更自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思想引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列、作表率,要始终坚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聚焦建强党支部,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出实招、见实效,把党支部建强建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州委中心工作大局,主动服务全州工作大局,突出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破难题、见成效;五要聚焦制度机制建设,在强化党建责任上压担子、出实招,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扛,形成机关党建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杨梓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和要求。

州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