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维西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17:47: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张燕)4月16日,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维西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坚决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年度挂牌督战和“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最后攻坚之战,实现整州脱贫总目标。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发展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迪庆的特殊关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推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当前维西县要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各个环节工作,决不允许疏忽任何一个环节,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迎检一结束就要倒排工期,挂牌督战,迅速转入巩固提升阶段,一鼓作气,趁胜追击;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要全面进入紧张的巩固提升阶段,要有创新举措,确保上半年贫困退出全部达标清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坚持做到“一稳三清六抓紧”,“一稳”即稳定巩固提升;“三清”即剩余人口达标清零、问题整改清零、贫困村全面达标清零;“六抓紧”即抓紧实施产业和就业扶持、抓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相关工作、抓紧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抓紧和推动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金监管、抓紧扶贫数据信息修订完善工作、抓紧推动宣传引导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收官之年各项硬措施、硬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是发扬严实作风抓整改,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四是强化跟踪问效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标对表对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挂牌督战要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能在督战当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督不战、 忙中添乱”,要做到州级督战、县市作战、乡村决战,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紧盯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在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以身作则上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重点亲自督战、亲自作战、亲自决战,力求把硬性任务做圆满、做到位。确保上半年达标清零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打好最后的“收官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州委常委李燕兰就贫困县摘帽退出专项评估考核迎检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通报近期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作出相关要求;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高国成就近期扶贫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议还就近期全州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梓江、王云松、孔维华、格桑朗杰、徐光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