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纳帕海综合治理和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18:18:43

image.png

4月17日,州委州政府再次召开纳帕海综合治理和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上一阶段香格里拉市和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关于纳帕海综合治理和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具体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image.png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州级相关部门就2月19日州委纳帕海综合治理和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纳帕海综合治理和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当前我州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以对迪庆的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调,加快各项工作推动落实,要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努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的科学化水平。就纳帕海综合治理,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近期、中期及长远,统筹做好污水治理、泄洪清淤、土地管控、廊道风貌整治、总体规划、立法保护、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纳帕海保护与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方面,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协调力度,尽快明确并处理好相关改革试点工作。与此同时,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布局发展的高度统筹谋划好相关工作,积极从资金、政策等方面争取国家和省级更大支持。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