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深入塔城镇巴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18:15:51

4月16日,王以志深入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深,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抓紧推动宣传引导工作,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把“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时代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懂得饮水思源感党恩,切实增强信党爱党护党和忠诚于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age.png

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掩映着进村的卫生路,坐落在维西县塔城镇西南部二半山区的巴珠村,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全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生态保护、环境提升等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藏族群众各项收入也越来越高,全村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指日可待。 

image.png

“家里有几口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王以志在巴珠村石家本组脱贫户阿布家中调研时,与阿布的家人及村社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家的情况。阿布高兴地告诉书记,现在日子好过了,两个孩子一个毕业后在西藏打工,一个正在上大三。去年他家靠捡松茸和种植中药材收入近两万元,加上国家惠民政策的转移性收入、生态护林员补助和女儿的打工收入,家庭收入共有6万多元,下一步随着中药材种植和经济林果种植效益的体现,家境会越来越好。王以志鼓励正在读大三的江初卓玛好好学习,做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才。王以志还勉励阿布的小女儿邓与要多学技能、增强本领,多为父母分忧解难。 

image.png

在巴珠村王以志还实地查看了藏玫瑰种植基地。巴珠村党总支书记余春林向王以志汇报,现在全村群众不仅依靠传统的林下经济及种养殖产业,还积极发展了藏玫瑰、藏红花、中药材、红心苹果、冰葡萄等种植产业和肉牛养殖产业,以党总支+合作社+贫困户运行模式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做到产业资金带动建档立卡户全覆盖。随着产业培育发展,群众脱贫持续增收有了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4年86户、403人减少到目前2户5人,贫困发生率仅为0.37%,生态环境也得到更好保护,森林覆盖率达98.2%。

image.png

“你们在这里值守,主要任务是什么?能不能做到进山所有火源和火种都实现管控?”在巴珠村,王以志向正在山林入口值守的村民小组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王以志说,当前全州仍处于森林防火特险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森林防火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州各级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格按照“零火情”的根本要求和“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的根本方法,深刻反思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措施,整合部门力量,加强源头管控,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全面压实责任,做到站位全局和到位工作相结合、全面和具体相结合、深入和细致相结合、过程和结果相结合。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从严从实的举措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真正在防和治的过程中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这场硬仗。 

image.png

调研中,王以志还深入巴珠村白鲁组看望慰问了脱贫户和玉田一家。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