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集体经济促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09:5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洛吉乡通过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该乡坚持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将“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党员+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贯穿于扶贫工作中。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实施带头人队伍建设行动,培育基层“领头雁”,真正选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致富带头人、返乡发展的能人中发展党员,完善党支部和党员服务链,依托“互联网+党建”开展覆盖所有村“两委”成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着力提升支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基础党建战斗堡垒。

    据悉,自2015年起至今,该乡累计投入745万元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共带动农户7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82户,各村总支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农户户均增收在2000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壮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