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10:14: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我州大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健康。

    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社区环境清理行动、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和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活动中,企事业单位对人员集中场所、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大扫除,对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强化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对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有效措施;社区充分发挥物业、居(村)委会等的作用,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乡村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组织动员的作用,通过“周末卫生日”等活动,组织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倡导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另外,我州还持续深入地开展了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管理,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全面排查市场给排水设施,强化下水道、厕所及摊位内外等关键部位的病煤生物防制措施,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