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04-23 09:40:46

香格里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管理,着力解决住宅小区突出的“脏、乱、差”现象,香格里拉市对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内存在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两违”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创建文明、安全、整洁、便利、优美的居住环境。

此次整治重点对擅自占用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公共绿地进行违法搭建的各类建筑物,包括砖混房、彩板房、阳光房、钢构房、圈地围栏(墙)、动物圈舍(笼)、停车棚(位);擅自在住宅小区楼宇四周、顶层、阳(晒)台等处搭建的各类违法建筑附属设施;各类非法侵占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公共绿地,进行蔬菜、花卉、苗木种植及饲养家禽、家畜等行为;乱涂乱画、乱贴乱挂广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拉乱倒;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和压占绿地草坪等行为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前,香格里拉市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向全市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及小区主体责任单位下发了环境综合整治通告,责成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整治要求,履行教育、劝导、说服、制止、举报的责任和义务。4月起,组建了8个督导组,对辖区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住宅小区违法违规建设台账,并通过约谈、告知、警示、指导等形式督促违法相对人限期自行拆除。目前,小区自行整治正有序开展。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对未能按照时间要求自行拆除的各类违法建设,依法进行集中拆除。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