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4-23 19:06:22

香格里拉网讯 4月23日下午,2020年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全国、全省和全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切实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和保障,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州人民银行、州银保监局等金融单位围绕2020年金融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汇报;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部门就2020年全州项目投资及融资需求作交流发言。

王以志对2019年全州金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全州金融运行稳中有进,成效可圈可点,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机构存款、贷款稳中有升,特别是各项贷款总量增加,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金融业占全州GDP的比重上升至5.2%,金融行业为助力全州攻坚深度贫困、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以志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阶段,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强则经济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发挥金融领域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就做好当前全州金融工作,王以志希望全州各金融机构,一要运用当前系列优惠金融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拿出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二要加强沟通对接,抢抓时间节点,进一步抓紧重点项目融资进度,支持项目建设。三要着力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四要发挥金融精准扶贫作用,全力支持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经济特别是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密切结合我州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加强政府部门、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协同配合,加强货币政策、财税政策、产业政策联动,优化金融服务环境,保障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要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金融行业的指导和监管工作,做到指导精准高效、监管全面有效,加强与金融部门沟通对接,共商共议、合理解决金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陈俊明、蔡武成、和丽萍、程鹏、格桑朗杰、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