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17:33: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5月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两场战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夺取两个胜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赴文山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辩证关系,全面压实责任,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做足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二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防范输入性病例。三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四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积极认领、举一反三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陈豪重要调研指示精神,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

会议在听取全州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州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全州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就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善于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落实措施,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与此同时,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把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要提高站位,站在全国、全省、藏区、大香格里拉等区域发展的大局,围绕跨越发展、长治久安和东部藏区辐射中心战略定位,高标准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审定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州“两会”相关材料和会议活动方案、《中共迪庆州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保护管理条例(修改草案)》。研究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云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了2020年虫草松茸采挖季节交界地区管控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