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5-08 14:11: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5月7日下午,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迪庆州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实施方案》《关于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全州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防控工作成果。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州各领域改革,通过运用好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指标要求,积极查缺补漏,补好短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发展好乡村产业,拓宽就业渠道,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农民持续增收。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福祉,努力把我州建设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会议强调,近期“州两会”召开在即,作为我州一件政治生活大事,州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参加好会议,通过会议向代表和委员解读好去年政府工作并虚心听取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更好地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要锁定年初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克服疫情对一季度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抓紧推动二季度全州投资工作任务,加快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要继续做好扶贫挂钩点对口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要精心筹备好首届迪庆•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组织好相关的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商贸会展等活动,做好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把旅游节办出亮点、办出特色,以品牌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迪庆香格里拉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我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