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格桑朗杰:建议将“非贫困户”纳入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0:41:55

云南省人大代表格桑朗杰 赵黎浩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赵黎浩 李星佺 李熙临)“德钦地处生态脆弱的限制开发区域,属于国家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不仅承担着脱贫摘帽、同步奔小康的艰巨任务,还肩负着守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双重任务’。”省人大代表,迪庆州政协副主席、德钦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朗杰说道。

为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生态建设“双赢”,格桑朗杰建议,基于德钦脱贫攻坚及生态建设的实际需要,实施云南藏区生态限制开发县农村“五大员”(即:生态护林员、巡河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城乡环境保洁员、维稳信息员)“一户一员”全覆盖工程,将生态护林员覆盖到非贫困户。建议除原来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生态护林员2400人外,再增加非卡户生态护林员9495人,实现符合条件的户均一名生态护林员,达到“一户一员”全覆盖,让各族群众真正吃上“生态饭”、赚到“环境钱”,与全国全省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