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确保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5-14 08:57: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维西县最大限度采取措施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盯目标,抓统筹。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该县制定支撑目标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科学统筹谋划重点工作,确保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人员到位,同时将对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进行量化分解,细化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限,切实做到责任到点,任务到人。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预控,抓实部门基础数据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清单,采取牵头单位专项督办、政府领导跟踪督办等形式,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补短板,促提升。该县一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对已实现开工的62 项建设项目,抢抓项目实施黄金季节,积极向上对接项目资金,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提高达产率。二是加快项目开复工,对未实现开复工的48项建设项目,实行项目挂牌督战机制,由政府分管领导逐个协调推进,进一步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力争续建项目于5月底前全部实现开复工,新建项目于6月底前实现开工,三是深度挖掘投资潜能。千方百计筹措征地拆迁资金,完善项目前期要件,加快推进市政项目。做实做细补短板67项项目前期工作,6月底前完成22项项目可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区块链等招商项目的协调服务,力争尽早落地形成投资。四是发展壮大支撑产业。积极培育二、三产业,争取新增限额以上工业企业1家,新增限上批发、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各1家。同时,加强建筑业企业培育力度,增强本地相关建筑企业市场竞争力,做好对3家有资质的建筑企业的服务工作,确保建筑业增加值保持稳定。五是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紧盯项目实施的黄金季节,全面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库项目,力争6月底前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60%以上。六是激发干部干事激情。引导全县干部集中精力抓发展、解难题、办实事,营造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干事创业风气,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落实力,进一步抓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干部作风保障。

抓入库,提效能。实行建库入统联席机制。成立统计、发改牵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入库统计工作协调小组,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究解决项目入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应统尽统。提高科学入统能力。加强与州统计部门协调,做好建库入统业务培训,确保数据报得上、能认可。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