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协委员14日报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4: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5日开幕,出席会议的委员们14日陆续到驻地报到。

“扫健康码、过安检、测体温……”这是一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召开的特殊两会,委员报到和入住也有了新的流程。记者注意到,委员们分批次报到,有间隔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一切流程井然有序、高效快捷。

据介绍,州政协按照各级党委政府指示要求,严格落实政协章程规定,坚持大会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对日程安排进行了优化,无论在报到、坐席设置、就餐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

“请问委员,您最关注哪些问题?”“今年您都带来哪些提案?” 来自德钦县的格玛品楚委员提出要努力打造文化精品品牌。他认为,近年来德钦县旅游发展有了长足发展,但是如何让德钦留住更多客人仍然需要不断探索,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发德钦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那卡委员对独克宗古城文旅融合发展有自己的思考。他说,要激发古城活力,必须加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希望在独克宗商会的带头下,筛选古城内的优质商家,打造古城内的文旅集市,让游客在古城内体验迪庆人文与文化,带动古城发展活力。

和永强委员是德钦县第三小学校长,他一直以来关注关心学生的饮食安全问题,今年带来了《关于配齐乡镇猪肉检测设备规范乡镇猪肉检测程序有效保证农村猪肉市场安全》的提案。他告诉记者,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食堂的饮食水平。乡镇村民自养的猪肉可以弥补市场的不足,但是乡镇猪肉因缺少检测设备与程序,希望可以有效保障农村猪肉市场的安全。

香格里拉云登寺的思郎恩主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野生动物保护问题。他希望可以通过加强基层护林员配备以及调动村组织力量等方式,加强宣传和管理,提升乡镇和农村野生动物保护水平。

政协委员来自群众、植根群众,呼吁民生关切。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我州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迪庆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