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法院开展专项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11:38: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通讯员 陈子英) 5月9日,维西县人民法院启动“坚守红色法魂、筑牢雪域天平”专项活动。

结合全国法院系统开展的“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该院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队伍。

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传达法院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深化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组织学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公正司法、规范司法、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