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13:53:04

原标题: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王以志齐建新等在主席台就座 杜永春主持并作闭幕讲话

通过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石显尧)5月17日上午,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香格里拉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拼搏、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努力为谱写新时代迪庆改革发展稳定的崭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杜永春、杨凤喜、设孜·丹增群佩、郭崇先、施春明、格桑朗杰、侯吉林、倪晓东、李良。

中共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中共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9人,实际到会18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迪庆州委高度重视,州人大、州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州委及时下发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州委书记王以志同志首次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去年以来全州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州政协系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杜永春指出,这次会议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汇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杜永春强调,2020年是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迪庆州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即将召开的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当中,做到党委的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履职行动就跟进到哪里,履职工作向夺取“双胜利”聚焦,职能优势在决战决胜中发挥,政协形象在服务实现小康目标中展现;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责主业,紧扣州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搭建好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实效,用好协商这个看家本领;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深入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在更广范围凝聚共识,尽最大可能增进团结;要强化委员的履职责任,始终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当好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界别群众的代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使命的新业绩!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还有:余胜祥、张卫东、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高国成、王云松、徐鹏声、王文佳、孔维华、哈玉峰、杜江、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程鹏、吴学著、李清培、张宇、王凯石等。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