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巩固提升医保行业扶贫政策知晓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0: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扎史次姆) 近期,迪庆州医疗保障局制作了城乡居民特殊病及慢性病宣传手册20000份、宣传海报200份和医保健康扶贫宣传海报2770份并发放到各县(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在乡(镇)政府、村委会、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医疗机构张贴并放入建档立卡户家中的明白袋里。

截至2020年5月10日,迪庆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共办理慢病就诊卡1797份。为进一步做好医保行业扶贫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提升医保行业扶贫政策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慢性病患者能及时办理就诊卡,州医疗保障局加大办卡工作宣传力度,对患有慢性病并达到办理慢性病卡级别还未办理慢性病卡的患者,积极动员本人按照办理要求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对患有慢性病需要服药但达不到办理慢性病卡的患者,按照迪庆州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由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医生诊断病情后纳入“两病”用药管理,有效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降压、降糖用药费用负担。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