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四个下功夫”着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5: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和泰君 黄晓丽) 香格里拉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香格里拉市提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提得准”“办得实”“督得严”“服得好”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提得准”上下功夫。该市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委员们对市情、民情的了解,为委员撰写出高质量提案创造条件。以提案形式将委员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民生的意见建议和发展思路思考展示出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科学合理施政提供启发、借鉴和参考作用。积极培育和开展平时提案征集工作,特别是抓好集体提案和专门委员会提案征集工作,抓好重点提案培育,“点题式”征集重点督办提案。在“办得实”上下功夫。加强与承办单位的交流,为提、办双方开展协商搭建平台,通过召开重点提案现场督办会、一般提案督办会、提案办理经验交流会、往年提案回头看、重点提案评选、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表彰、调研视察和民主评议等常规履职活动,全面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

    在“督得严”上下功夫。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认真开展提案办理评价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和督查督办。加强提案办理宣传,扩大提案履职影响,认真落实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公示制度,以公开促落实,全面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在“服得好”上下功夫。积极探索上下联动、纵横结合的协商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多层协商参与面。认真督促落实好提案办理前、办理中、办结后的沟通协商要求,提升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的满意率。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