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州文旅局调研全州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5-28 16:07: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 5月2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率队到州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全州文化旅游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州文旅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系统谋划,抓细抓小、点滴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业取得新的发展。

“今年、明年,我们将迎来香丽高速、丽香铁路的建成通车,届时大批游客将会涌入迪庆香格里拉,全州旅游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但是我们做好准备了吗?”在州文旅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以志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王以志指出,当前,全州旅游发展面临很好的机遇,但我们还有很多的短板和突出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和完善。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做好路网通达能力建设和景区酒店配套基础服务设施,提高景区景点品质。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在提升旅游服务上下功夫。

王以志强调,全州文化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时代模范藏区上取得新进展。全州旅游发展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当前,要以举办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统筹抓好路域环境整治、景点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推介、旅游行业服务提升等工作,按照“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标准,推动迪庆香格里拉旅游转型升级。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四个机遇,统筹谋划好交通基础设施、景点景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房车营地、半山酒店等规划、设计、布局和建设工作。全州旅游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总结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理念,着眼在抓市场、抓主体、抓产品、抓全域旅游环境营造、抓高原藏区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香格里拉名扬天下”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项目,主动协调、积极争取,赢得上级更多、更大的支持,助力全州旅游发展转型升级。

王以志要求,全州文旅系统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细抓小、点滴推进,在日常上功夫,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陪同调研。徐鹏声、哈玉峰、杨正义、李清培等领导在座谈会上就当前全州旅游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抢抓机遇谋划好全州旅游发展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