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8:56

5月28日下午,全州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加快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州委书记王以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州维稳工作经验成效,深刻分析把握全州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全州下一阶段维稳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州上下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治藏方略,突出重点,把握节点,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经济社会保持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全州维稳工作,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二是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党对维稳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必须树牢法治思维,始终践行依法治藏方略;四是必须坚持抓早抓小,始终超前谋划部署;五是必须注重系统谋划,始终做到措施务实管用;六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不断夯实稳定根基。王以志在讲话中说,这“六个必须和六个始终”是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不断加快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实践和宝贵经验。我们要不断总结、认真完善、长期坚持,推动中央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加快推进迪庆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条主轴和反分裂反渗透斗争这条主线,狠抓社会治理创新、宗教领域管理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打牢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基层基础和科技基础,做实机制制度保障和队伍保障,把各项工作系统谋划、超前谋划,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以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建成更高水平、更好质效的平安迪庆。一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审视迪庆维稳,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维稳工作的领导,把做好藏区稳定工作作为讲政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 “土壤” 和前提,扛牢扛实维护藏区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始终围绕主轴主线,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矛盾隐患,牢牢抓住防控和处置两个关键环节,着力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四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抓住寺庙管理这个实现藏区社会持续稳定的“牛鼻子”,着力强化宗教领域管理服务。五要始终牢牢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目标,创新工作载体,着力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六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协调,积极争取赢得上级支持,以高标准规划推动迪庆藏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统战民宗干部队伍。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干部要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确保迪庆藏区始终保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学会“弹钢琴”,统筹协调推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开发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余胜祥、杜永春、李燕兰、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孔维华等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