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州发改委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4: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石显尧) 5月29日上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到州发改委调研时强调,全州发改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协调、积极争取,赢得上级更大的支持,为迪庆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梓江、徐鹏声等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王以志一行领导详细了解了州发改委各科室职能及人员编制情况,听取了发改系统落实全国、省、州“两会”精神,做好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情况。

王以志对近年来全州发改系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级发改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主责主业,落实党委、政府部署有力、有效。特别是今年来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以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迪庆实际,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发展仍然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州发改委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统领龙头作用,主动协调、加大对接,积极争取涉及全州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的重大项目进入国家或者省级项目盘子,赢得上级更多、更大的支持。当前,全州发改系统要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再聚焦、再分析、再研究、再精细;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要及早行动进行相关工作前期准备。

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统筹谋划,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有清晰的思路和目标,明确的时间步骤,具体的工作任务,最终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规划纲要,并以规划为统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共识,营造全州上下谋发展、想发展、抓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州各级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来服务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王以志要求,全州发改系统要继续发扬成绩,正视问题,把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紧扣目标任务和实际发展需要,加强运行分析和把控,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项目落地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迪庆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