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完成今年大病专项救治筛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09:40:19

云南网讯 (通讯员 何雪新) 近日,香格里拉市卫生健康局协调迪庆州人民医院大病专项救治专家组到该市各乡镇开展大病患者筛查及随访工作,并向筛查的患者和家属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在筛查及随访过程中,对年龄较大、行动困难的患者,专家组进行了入户走访。通过8天的筛查走访,共为当地61人进行了大病复筛,新建档28人。目前香格里拉市已完成了2020年大病复筛工作。

专家一行到格咱乡巴扎爷爷家,为他做了体检,确诊老人患有外伤引起的白内障。专家告诉老人,目前血压较高,需要控制血压后再做手术。临走前还向巴扎爷爷交代了白内障相关注意事项。

此外,专家组还分别到小中甸镇、虎跳峡镇、金江镇患者家中对大病疑似患者进行排查,在随访过程中,专家组热情认真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和家属们的好评。

目前,该市正积极核对患者信息进行建档工作,对未救治的大病患者进行阶段性的救治工作,对病情稳定的、已进行救治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