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五举措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09:43: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维西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紧紧围绕“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个重点,采取深入摸底、调整优化、激励调动等方式,抓实党建工作覆盖。

深入摸底,力求做到全县“两新”组织“五个清”。按照州级提升维西组织覆盖率的要求,将摸底排查作为提升组织覆盖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超前安排2020年度全县“两新”组织摸底排查工作,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全覆盖摸底,并按照州级“五个清”的要求制作工作表,进一步深入排查。

优化设置,抓党组织有形覆盖。对该县非公经济党委、社会组织党委下硬指标、硬任务,在做到“五个清”的基础上,年内必须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方式,在各领域各新建1至2个支部。同时,坚决杜绝空壳支部,根据调研情况,及时撤销1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

积极探索,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积极与保和镇党委及各社区党总支对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充分利用各社区基层党组织阵地及设在南路社区的“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两新”组织学习、活动提供平台,推动下属“两新”组织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在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场所共用等方面资源共享。

多方联动,着力推动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依托乡镇党委和整合行业职能部门优势资源,建立分片挂联“两新”党组织、定点指导“两新”党组织制度。积极与县级工青妇群团组织沟通协调,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建立群团组织工作力度,通过群团组织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党员培养出来,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强化激励,确保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回头看”,工作对已选派的党建指导员进行动态调整,确保选派全覆盖、作用能发挥。将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同派出单位两方面的考核结果作为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成绩,对连续两年考核优秀、表现突出的,向组织推荐晋升职级,切实调动了党建指导员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和建芸